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網站導覽| YouTube| Podcasts|
|
推播熱門報導

美媒:美軍出動至少6架B-2轟炸機 12枚碉堡剋星

2025-06-22 11:39(06-22 11:48更新)
新聞引據: CNN
撰稿編輯:余思瑩
圖為B-52轟炸機投擲「碉堡剋星」GBU-57巨型鑽地彈資料畫面。(圖:維基百科)
圖為B-52轟炸機投擲「碉堡剋星」GBU-57巨型鑽地彈資料畫面。(圖:維基百科)

一名美國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美國對伊朗的福爾多(Fordow)核設施動用了6架B-2轟炸機(B-2 bomber),投下了12枚「碉堡剋星」(bunker buster)炸彈。

這名官員表示,海軍潛艦則向納坦茲(Natanz)及伊斯法罕(Esfahan)這另外兩處的核設施發射了30枚戰斧攻陸巡弋飛彈(Tomahawk Land Attack Missile, TLAM),且一架B-2轟炸機在納坦茲投下了2枚碉堡剋星炸彈。

這些攻擊行動的具體細節稍早由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披露。

「碉堡剋星」是指GBU-57A/B巨型鑽地彈(GBU-57A/B 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 MOP),這是一種重達3萬磅、內含6,000磅炸藥的炸彈。

根據美國空軍的事實清單,巨型鑽地彈旨在「達到並摧毀我們對手位於嚴密保護設施內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

延伸閱讀
以伊衝突 戰斧飛彈 中東局勢 美國轟炸伊朗 B-2轟炸機
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
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進一步了解隱私權政策。 
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