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網站導覽| YouTube| Podcasts|
|
推播熱門報導

台灣首度參加歐洲女子資訊奧林匹亞 4選手獲2銀2銅

2026-05-19 11:16(05-19 11:52更新)
撰稿編輯:楊雨青
由左至右分別為北一女楊岳蓁、延平中學鄧涵云、新竹女中陳瑀萱、武陵高中吳沛宸。(台師大提供)
圖片來源:其他
由左至右分別為北一女楊岳蓁、延平中學鄧涵云、新竹女中陳瑀萱、武陵高中吳沛宸。(台師大提供)

台灣今年首度組團參加「歐洲女子資訊奧林匹亞競賽(European Girls’ Olympiad in Informatics,簡稱EGOI)」,在全球67個參賽國、250位選手中榮獲2銀、2銅,展現我國女學生在資訊科學領域的優秀實力,也為台灣女性科技教育寫下重要里程碑。

歐洲女子資訊奧林匹亞競賽自2021年由瑞士發起,是國際具代表性的女性中學生程式競賽。今年台灣代表團由台師大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李忠謀、副教授柯佳伶,以及陽明交通大學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教授蘇家玉共同帶隊,帶領4位女學生赴義大利切塞納蒂科參加第6屆EGOI賽事。

這4名學生皆獲得獎牌,分別是北一女楊岳蓁獲銀牌(個人排名第47名)、桃園市立武陵高中吳沛宸獲銀牌(個人排名第55名)、台北市私立延平高中鄧涵云獲銅牌(個人排名第89名)及新竹女中陳瑀萱獲銅牌(個人排名第107名),成績表現亮眼。

台師大資訊工程系教授李忠謀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次參加歐洲女子資訊奧林匹亞競賽,他感謝教育部國教署和中技社的支持,讓台灣的女高中生得以認識世界各國優秀的女學生並同台競賽,而台灣更是少數所有選手都得牌的國家之一。李忠謀:『(原音)4位同學共獲得2銀、2銅,台灣是少數4位學生都能得牌的國家之一,很大一部分應該歸功於我國過去幾年來對於資訊科學教育的重視,當然同學自身的興趣、投入大量時間的練習也是能得牌的重要因素之一。』

得獎學生們表示,她們多在國高中接觸到相關課程,對於這次成績感到滿意,但也有人希望繼續努力,明年爭取更好的獎牌。

教育部則期盼藉由選手們的經驗分享與榜樣力量,吸引更多女學生投入STEM領域,持續拓展台灣女性資訊科技人才的國際視野與競爭力。(編輯:沈鎮江)

延伸閱讀
台師大 科技教育 教育部 STEM 資訊奧林匹亞
為提供您更好的網站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
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進一步了解隱私權政策。 
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