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匹茲堡槍擊案至少10死6傷 疑似仇恨犯罪

  • 時間:2018-10-28 05: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匹茲堡槍擊案至少10死6傷 疑似仇恨犯罪
美國匹茲堡(Pittsburgh)一座猶太會堂27日早上發生槍擊事件,一名持槍男子高喊「所有猶太人都該死」,闖入會堂內槍殺至少10人、並造成6人受傷,包括趕至現場的4名警官,行凶槍手已被捕送醫。 (pixabay圖庫)

美國匹茲堡(Pittsburgh)一座猶太會堂27日早上發生槍擊事件,一名持槍男子高喊「所有猶太人都該死」,闖入會堂內槍殺至少10人、並造成6人受傷,包括趕至現場的4名警官,行凶槍手已被捕送醫。

匹茲堡公安首長希斯瑞奇(Wendell Hissrich)在現場附近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犯罪現場非常可怖,是我目睹過的最糟糕現場之一,我曾去過若干墜機現場。」

希斯瑞奇說:「這屬於仇恨犯罪。」

他表示,目前當地已無威脅,犯案槍手已被捕送醫。聯邦調查局(FBI)將主導這起攻擊事件的調查。

KDKA電視台報導稱,一名蓄鬍的白人男子被捕。KDKA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說,槍手闖入那棟建築物並高喊「所有猶太人都該死」。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匹茲堡市議員歐康納(Corey O'Connor)的幕僚長康拉德(Curt Conrad)證實,生命樹(Tree of Life)猶太會堂槍擊案造成10人喪生。

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Medical Center, UPMC)表示,收治多名傷患。

CNN和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指出,嫌犯是46歲的匹茲堡男子鮑爾斯(Robert Bowers)。

鮑爾斯27日在社群媒體貼文表示,希伯來移民援助會(Hebrew Immigrant Aid Society)「喜歡把侵略者帶進來殺害我國人民。我無法坐視我國人民遭到屠殺。」

MSNBC報導,那名槍手攜帶一把AR-15長槍和兩支手槍。

警方獲報後包圍匹茲堡市松鼠丘區(Squirrel Hill)生命樹會堂。

生命樹會堂前主席艾森柏格(Michael Eisenberg)告訴KDKA電視台,警方通常只有在節日才會派員警在場維安,當時那座猶太會堂正舉行安息日宗教儀式。

他說,像27日這種日子,大門敞開,那是宗教儀式,人們能任意進出。

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執行長葛林布拉特(Jonathan Greenblatt)形容這起槍擊案是「反猶太攻擊」。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匹茲堡槍擊事件讓他心碎,並稱這起攻擊是「駭人的反猶太野蠻暴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