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喀里多尼亞獨立公投 近六成要留在法國

  • 時間:2018-11-04 19: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喀里多尼亞獨立公投 近六成要留在法國
法國海外屬地新喀里多尼亞舉行獨立公投,近六成要留在法國。(AFP)

根據法國海外屬地新喀里多尼亞的電視台報導,當地今天(4日)舉行的獨立公投,在開出三分之二票數之後,有59.5%選民投下反對票。

至於今天的投票率則是高達80.7%,遠超過2014年的地方選舉。

新喀里多尼亞17萬5千名合格選民,今天到全國各地的284個投票所,就是否脫離法國獨立進行公投,目前結果顯示,公投並不會通過。大多數民眾仍然支持留在法國。

新喀里多尼亞合格選民有17萬5千人,根據選前民調,大多數人支持繼續留在法國。

儘管公投看來不會過關,但仍可能助長支持獨立的原住民卡納克人(Kanak)與白人之間的緊張。

新喀里多尼亞大約27萬居民中,卡納克族人佔約40%,多數支持完全脫離法國。

新喀里多尼亞曾在1980年代的內部衝突中,造成70多人死亡,並促成1998年的努美阿協議(Noumea Accord),得以穩定的下放權力,並舉行今天的獨立公投。

新喀里多尼亞距離法國本土大約1萬8千公里,鎳蘊藏量佔全球四分之一,鎳是電子產品的重要零件;此外,新喀里多尼亞也是法國在太平洋的戰略要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