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赴中參加論壇被冠China 實踐校長要求更正

  • 時間:2018-11-07 14: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受邀到中國參加世界校長論壇,名單卻被冠上Taiwan, China,經溝通和要求後,名冊一律去掉國名,他也提醒台灣學者務必留意。

陳振貴今天(7日)受訪時表示,中央美術學院於2、3日在中國北京舉行100週年慶暨世界校長論壇,邀請30多國大學校長參加,實踐大學也受邀,但行前10天收到與會名單,卻發現他的姓名、校名後被冠上Taiwan,China。看到與會名單後,陳振貴立即請學校的國際處和對方說明此作法不宜並表達立場,經過雙方溝通後,後來大會手冊統一只列出所有演講人的姓名、校名和報告主題,一律未列出國名。

陳振貴表示,教育部2011年就有函文提醒,為維護國家主權,學者發表國際或中國學術期刊論文等,必須掛名Taiwan或R.O.C,如掛名China或Taiwan,China一概不承認,也無法用於求職、升等及計畫申請,學者如發現國家名稱遭修改,應第一時間提出抗議、要求更正,如未提出更正要求,論文一概不予承認。

陳振貴坦言,這兩年中國一直在各方面矮化台灣,學術界也不例外,學者到中國參加活動,很可能被冠上China,台灣有不少學者會到中國參加研討會或發表論文,他也提醒學者務必留意是否被冠上Taiwan,China,如發生這種情況,務必向對方表達立場,要求不可放上Chin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