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首間大學 環球科大獲世廚認證優質機構

  • 時間:2018-11-09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灣首間大學 環球科大獲世廚認證優質機構
環球科技大學獲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為「優質廚藝教育機構」。(陳國維 攝)

世界廚師協會亞洲區教育總監安德烈穆勒(Andreas Muller)專程來台,今天(9日)在教育部頒給環球科技大學世界廚師協會的「優質廚藝教育機構」證書,這是全台灣第一所獲得這項認證的大學,包括前幾屆與將來畢業於環球科大餐飲廚藝系的學生,都能獲得世廚第三級廚師證書。

世界廚師協會(WORLD ASSOCIATION OF CHEFS SOCIETIES)是由全球專業廚師所組成的非營利事業組織,每年舉辦各項廚藝競賽、研習及人道救援服務,目前有108個會員國,台灣在2012年由台灣廚藝美食協會代表我國,正式加入世界廚師協會。

環球科技大學在2016年獲得世界廚師協會認可為「國際刀工競賽」唯一主辦學校,今年更進一步獲得世廚認證為「優質廚藝教育機構」(the Recognition of Quality Culinary Education Quality Mark)。環球科技大學校長陳益興表示,這象徵台灣技職教育耕耘的重要成果。陳益興:『(原音)由於有世廚認證,台灣第一所的大學獲得優質的廚藝教育機構,台灣唯一、台灣第一。』

要獲得世廚「優質廚藝教育機構」認證,必須具備12項條件,包括優質的廚藝主管、足量的學生、充足的教學設施、明確公開的申訴管道等,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也在頒證典禮上,肯定環球科大的努力。林騰蛟:『(原音)能夠獲得到這12項的世廚指標的認證,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這項認證在通過後,可追溯至學校申請認證的年度,因此,從前年起畢業的餐飲廚藝系學生,都能獲頒世廚第三級廚師證書,相當於丙級以上的證照,有助於學生畢業後到各國餐飲機構求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