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中華精測涉內線交易 中華電信工會按鈴申告

  • 時間:2018-11-14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疑中華精測涉內線交易 中華電信工會按鈴申告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14日率眾前往台北地院按鈴申告,要求檢調儘速查明中華精測公司是否涉及內線交易。(吳琍君攝)

中華電信工會今天(14日)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按鈴控告台灣晶圓封測大廠「中華精測」涉及內線交易及放空,讓股價從新台幣千元股后地位暴跌到400元上下,讓母公司中華電信帳面損失因此高達百億元,呼籲檢調單位儘速查明真相,以免國庫淪為私庫。

#『(呼口號)中華精測涉內線、呼籲檢調速調查!』#中華電信工會14日在台北地院前高呼口號,要求檢調儘速查明中華精測公司是否涉及內線交易。

工會理事長洪秀龍指出,近來股票市場受中美貿易大戰拖累,股價難免波動,但是一度身為股后的「中華精測」,股價卻從年初新台幣1,200多元,暴跌到400元上下,讓中華電信帳面損失高達百億元。因此工會強烈懷疑,其中恐涉及放空等不法情事。洪秀龍說:『(原音)中華精測曾經是股后,在去年的時候就到(新台幣)1,520,今年初一月份的時候還有1,200,10月股災的時候,那個股票從1萬點跌到9千多有沒有?那天就跌到380幾元,所以我們高度懷疑,有人涉及放空、而且去槓桿操作,希望檢調趕快去查明,還給大家一個真相!』

洪秀龍進一步指出,中華精測35%的持股是中華投資,而中華電信則持有89%的中華投資股份,交通部又持有35%的中華電信股票。儘管中華投資曾於3月23日董事會決議,處分手中持有的中華精測股票,但當時中華電信高層曾要求中華投資處分股票時,須於盤後交易洽特定人,但中華投資卻於盤中就開始進行交易;此外,今年1月就有傳言中華精測有人放空並進行槓桿操作,呼籲檢調務必查明真相,以免讓員工權益平白受損,更讓國庫淪為私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