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選戰棄保傳聞不斷 柯文哲:做自己就好

  • 時間:2018-11-17 12: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北市選戰棄保傳聞不斷 柯文哲:做自己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17日上午前往雙和市場掃街拜票,民眾熱情送上蒜頭,高喊「凍蒜」。(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棄保」耳語不斷。力拚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7日)利用投票前的超級星期六與妻子陳佩琪分進合擊掃街拜票。面對「棄保」傳聞,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民自主性很強,做自己就好。另外,針對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指出,外部勢力影響台灣選舉,對此,柯文哲表示,中美對抗的世界局勢下,台灣應有自處之道。

台北市長選情緊張,力拚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選前黃金週的超級星期六一早就到環南市場向辛苦的攤販、商家請託,隨後又趕往雙和街市場拜票,妻子陳佩琪也到建國花市為柯文哲拉票,跟選民搏感情。

而外傳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選情不被看好,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顧問蔡壁如密會,被解讀是操作棄保姚文智。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選舉到了最後總是謠言滿天飛,蔡壁如與洪耀福根本不認識,謠言聽起來匪夷所思。不過,柯文哲也強調,雖然這是預料中的事,但選戰就是依照自己的步調走就好。柯文哲:『(原音)(記者:棄保有可能嗎?)我也想過,台北市民自主性很強,若綠的多一些,藍的就少一些,或是藍的多一些,綠的就少一些,何必呢。所以就做自己就好,完全想通了,就按照原來的方法走就好。』

面對對手國民黨的丁守中與民進黨的姚文智近來強打宣傳廣告,柯文哲說,丁守中與姚文智就是「舊政治」,選舉就是砸錢,政策就是灑幣,選舉砸錢砸成這樣,實在太可怕,他認為政治雖然有競爭,還是要有個理想,他期盼維持理想性跟自主性,也希望這個思維能在台北先行,再拉動整個台灣往前進步。

另外,針對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指出,外部勢力影響台灣選舉。柯文哲說,在中美對抗的世界局勢之下,必須去想台灣的自處之道,「兩大之間難為小」,台灣要想怎麼應付,真的滿辛苦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