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忠謀安倍會談20分鐘 同意深化合作交流

  • 時間:2018-11-18 14: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張忠謀安倍會談20分鐘 同意深化合作交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出席APEC一項簽約活動。(AP\達志影像)

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18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約20分鐘,雙方同意在觀光等廣泛領域深化合作及交流。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安倍在會談裡期待兩岸關係應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張忠謀則表示,希望能強化台灣與日本經濟關係。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安倍指出,台灣是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等普世價值的重要夥伴,並向張忠謀表達在觀光等廣泛領域,深化日台合作交流。

有關兩岸問題,安倍表示,期待透過當事者間的對話和平解決,以有助地區和平及安定。

對台灣人民在日本接連發生天災時施予援手,安倍也表達感謝之意。

亞太經合會(APEC)年會暨領袖會議本週在巴紐莫士比港登場,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會議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7日出席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並與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舉行場邊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