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埃及發現古墓和石棺 出土木乃伊保存良好

  • 時間:2018-11-25 19: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埃及發現古墓和石棺 出土木乃伊保存良好
埃及24日宣布,在南部城市勒克索新發現一座古墓、石棺以及千件陪葬物品,地點在古代底比斯王朝的阿薩西夫貴族墓區;考古學家還發現石棺中有具女性木乃伊保存良好。(AFP)

埃及24日宣布,在南部城市勒克索新發現一座古墓、石棺以及千件陪葬物品,地點在古代底比斯王朝的阿薩西夫貴族墓區;考古學家還發現石棺中有具女性木乃伊保存良好。

古物部長安納尼(Khaled al-Anani)在哈特謝普蘇特女王廟(Queen Hatshepsut)前舉行的儀式宣布,法國和埃及考古學家發現了「一座新的古墓,…有著非常美的繪畫」。

阿薩西夫(Al-Assasif)墓區位於國王谷與王后谷之間,這裡是古代貴族與法老王親信大臣的埋葬處。

新發現的這座古墓裡有石棺、雕像,以及約1,000件巫沙布提俑(Ushabtis),這是以木料、彩陶和黏土製成的小型陪葬人俑。古墓的年代可回溯到第11王朝和第12王朝的「中王國時期」(Middle Kingdom)。

安納尼在記者會中表示,法國東方考古學會(IFAO)和史特拉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Strasbourg)考古學家也發現兩具石棺,可回溯到第18王朝。

根據古物部聲明,其中一座石棺中的女性木乃伊「保存良好」,名叫蘇雅(Thuya)。

不過,古物部發言人阿瑞夫(Nevine Aref)稍後告訴媒體記者,這具木乃伊的確切身分仍在查證中。

儘管埃及常被批評不重視古物,且缺乏科學嚴謹研究,但當局仍不時高調宣布考古新發現。埃及的考古遺址對外國觀光客是一大吸引力,特別是勒克索(Luxor)的遺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