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基民黨將改選主席 分裂加深升高緊張

  • 時間:2018-12-06 19: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基民黨將改選主席 分裂加深升高緊張
前財政部長、現任國會議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公開支持前歐洲議員、現為企業律師的麥茲(Friedrich Merz)出任黨魁,遭到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的抨擊。(Youtube)

德國執政的基督教民主黨(CDU)將在7日的黨大會中投票,以決定接替梅克爾的黨魁人選。在投票前夕,黨內的重量級人士分裂加深,升高了緊張。

前財政部長、現任國會議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公開支持前歐洲議員、現為企業律師的麥茲(Friedrich Merz)出任黨魁,遭到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的抨擊。

相對的,阿特麥爾則是支持麥茲的競爭對手,也是梅克爾偏愛的選擇,目前擔任基民黨秘書長的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

阿特麥爾今天向萊因郵報(Rheinische Post)表示,由於蕭伯樂已經打開閘門,公開支持麥茲,因此他自己也相信,克朗普凱倫鮑爾有最好的機會,可以團結基民黨,並贏得大選。

儘管梅克爾本人避免公開表達支持任何人選,但56歲的克朗普凱倫鮑爾,廣被視為梅克爾指定的接班人。

麥茲因為在15年前與梅克爾的權力鬥爭中落敗,離開政壇,但一直懷恨在心,現在被許多人認為是梅克爾的勁敵。

麥茲在企業界的經驗,以及經濟自由化的立場,頗得德國商界的支持。

對於抱怨梅克爾在移民和綠色能源的問題上,把基民黨帶向左傾的人,也期待麥茲可以把基民黨拉回保守的老路。

蕭伯樂表示,如果麥茲能夠在7日的黨大會1,001位黨代表投票中勝出,他確信這將對德國最好。

由於梅克爾的基民黨與聯合政府中的社民黨,接連在地方選舉受挫,梅克爾因而宣布,不會在這次黨大會中尋求連任黨魁,結束「德國鐵娘子」時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