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捍衛真相之新聞記者

  • 時間:2018-12-11 22: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捍衛真相之新聞記者
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今天(11日)公布2018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這份殊榮給予新聞記者。(Rti後製/圖截自Time官網)

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今天(11日)公布2018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這份殊榮給予新聞記者,包括10月初遭到謀殺的阿拉伯知名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以及至今仍被緬甸政府囚禁的2名路透社記者瓦隆(Wa Lone)和喬索歐(Kyaw Soe Oo)。

至於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封面故事標題為「守護者與真相之戰」(The Guardians and the War on Truth)。

32歲的瓦隆與28歲的喬索歐,因為報導洛興雅穆斯林遭到緬甸軍方屠殺事件,去年12月遭到逮捕,被控違反政府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並在今年9月3日被判處7年徒刑。

至於哈紹吉則是在10月2日為了領取結婚所需文件,進入沙烏地阿拉伯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後,遭到利雅德派出的行刑小組分屍殺害。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被控是幕後凶手。

時代雜誌每年都會選出當年最有影響力的人或團體,不論其影響是變得更好或更壞。時代雜誌最終的年度風雲人物是由編輯群決定。時代雜誌在公布時代風雲人物之前,會先舉行網路票選,藉此了解讀者認為何人對今年事件最有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