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批中俄在非洲掠奪

  • 時間:2018-12-13 21: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批中俄在非洲掠奪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13日)抨擊中國和俄羅斯在非洲的「掠奪」政策,並公布美國的新戰略,將動用經濟手段,以對抗這兩國對非洲的掌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13日)抨擊中國和俄羅斯在非洲的「掠奪」政策,並公布美國的新戰略,將動用經濟手段,以對抗這兩國對非洲的掌控。

波頓將在稍後發表演說,根據法新社事先取得的演說文稿,波頓指出,北京和莫斯科與日俱增的獨斷獨行,對美國在非洲的國家安全利益,構成重大威脅。

波頓指出,此種「掠奪的作法」阻礙了非洲成長和獨立,同時也妨礙美國的貿易和軍事目標。

波頓指出,中國尤其以直接投資和基礎建設計畫等手段,大舉進入非洲,導致這些非洲夥伴國背負沈重的債務,因而受到中國長期的影響。

在美國國防部正計畫減少在非洲的駐軍之際,波頓表示,在權力鬥爭中,最好的武器就是透過貿易建立夥伴關係。

波頓表示,從現在起,非洲政府將發現,來自美國的傳統援助將會減少,並將終止對非洲各國的無差別援助。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的高級官員表示,長期以來,美國對非洲被援助國的貪腐,深感挫折。這位官員表示,波頓將特別點名南蘇丹。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將鼓勵非洲國家領袖,在相較於中俄之下,多向美國尋求高品質、透明以及含括一切的投資。

波頓將利用這次演說的機會,告訴非洲領導人,美國的品牌還是很強的。在與美國的經濟協議中,美國只要求互惠,從不要求卑躬屈膝。

但相對的,中國則是蓄意要讓非洲國家負債,以鼓勵貪腐;而俄羅斯則利用貪腐的作法,對許多非洲國家取得影響力,並賺取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