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誠品深圳開幕 時隔3年中國再展店

  • 時間:2018-12-16 11: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誠品深圳開幕 時隔3年中國再展店
誠品深圳開幕,時隔3年中國再展店。 (網路圖片)

誠品書店預計明年要進軍日本,它在中國大陸的展店腳步也沒有停歇。誠品生活深圳搶在原本規劃中的上海店之前,15日在深圳南山開幕,這也是時隔3年誠品在大陸開出的第二家分店。

認證為「誠品生活百貨(深圳)有限公司」的微信公眾號「誠品生活深圳」15日發布了誠品生活深圳店當天在深圳南山正式開業的消息。

誠品書店是許多陸客來台觀光時的體驗「景點」,藉此感受台灣人文風貌。這次開幕也有不少台灣元素,像是舉辦插畫家幾米創作20週年畫展,以及推出的人文30講活動中,有來自台灣的文化人:林懷民、楊照、幾米、駱以軍等參與講座。

2015年11月誠品在大陸的首家店面開幕,採複合式的生活百貨經營,選址在江蘇省蘇州市。當時誠品書店方面表示,預計在2016年及2018年分別在上海及深圳展店。

不過,原本預計在上海中心高樓層開分店的過程歷經波折,除了消防驗收延遲,外傳遲遲無法開幕也與兩岸關係及上海中心所屬的國企背景有關。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9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曾說,「即便上海店最終沒有開,但我們在上海進行的文化史料收集,至今都沒停」。她並表示誠品是屬於華人社會的品牌,若沒在最多華人的地區有一定程度的展現,會覺得遺憾;但她強調,這不代表誠品要躁進。

陸媒澎湃新聞引述天眼查資訊顯示,誠品生活百貨(深圳)有限公司為誠品生活百貨(蘇州)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而誠品生活百貨(蘇州)有限公司則由香港誠品生活有限公司控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