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1名印馬生「南洋北流」 柯文哲參加歡迎會

  • 時間:2018-12-17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21名印馬生「南洋北流」 柯文哲參加歡迎會
台北市政府推動「南洋北流」計畫,這個學年度共招收21名印度及馬來西亞學生來台就讀研究所,歡迎會在台大舉行。(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推動「南洋北流-台北市ICT南鑽人才匯流計畫」,這個學年度共招收21名印度及馬來西亞學生來台就讀研究所,並由北市府每年補助每位學生學雜費及住宿津貼共新台幣11萬6千元,將來學生畢業後,會留在台灣工作2年,以擴大台灣的軟實力。歡迎會今天(17日)在台灣大學舉行,學生們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各家合作企業代表相見歡。

培育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台北市政府發展「南洋北流-ICT南鑽人才匯流計畫」,補助印度及馬來西亞的學生到台灣,就讀台北市立大學、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或台北科技大學的資通訊相關學系的研究所,每年將補助學雜費新台幣8萬元、住宿津貼3萬6千元,學生畢業後,將媒合到和碩、仁寶、台達電、華碩、英業達、廣達、研華或大同等13家合作企業工作至少2年。

來自馬來西亞、參與這項計畫的學生周俊傑,先前就讀嘉義大學,現在台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研究所,畢業後想留在台灣工作。周俊傑:『(原音)因為現在在世界各地,工作機會很難找,要找工作非常困難,剛好它提供了獎學金,又提供媒合的機會,所以在這兩年碩士的生活,給我減少不少的生活壓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歡迎會上提到,市府團隊去年到印度考察時,發現台灣的資通訊科技產業在硬體方面相當厲害,缺少的是軟體,而印度在這方面的軟體實力遠勝於台灣,所以才思考透過這項計畫,將這些軟體人才引進台灣。

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賈旭明表示,這個計畫提供的產學合作機會很特別,不但提供學生很多的學習平台,還有未來的工作機會。賈旭明:『(原音)我特別要對印度學生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他們應該好好珍惜。』

台北市教育局後續將安排這些學生到企業進行實地參訪,深入了解各家企業經營情況與工作環境,並讓學生清楚台灣的就業規定,再進行實習、工讀或就業的媒合活動。教育局期盼,這群學子未來能有助於台灣產業拓展國際市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