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刺激本國就業 擬限縮短期工作簽證

  • 時間:2018-12-18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紐西蘭刺激本國就業 擬限縮短期工作簽證
移民部長李斯-加洛威(Iain Lees-Galloway)(推特)

紐西蘭今天(18日)宣佈新的計劃方案,限縮臨時工作簽證規定,以鼓勵企業僱用更多當地人並將更多移工派到主要城市以外的地區。

新的提案措施將對計劃以臨時工作簽證僱用移民的雇主,加強監督,其中包括進行查核以確保是否有紐西蘭人能勝任該工作。

移民部長李斯-加洛威(Iain Lees-Galloway)說,「整體來說,這些提案將確保工作簽證的取得更符合真實和技能需求,而相關機制會提供更多激勵方案和支持企業僱用更多紐西蘭人」。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所提出的改變代表一項重大的轉變,也就是我們的移民系統會以符合紐西蘭經濟和地區的最佳利益來運作。」

紐西蘭政府表示在3月前會與受影響的企業討論此計畫,2019年年中才會做出最終決定。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勞工黨政府2017年之所以能勝選,就是當時承諾限縮移民,以緩解移民對基礎建設帶來的壓力,以及政治敏感的房地產出現的危機。

整體來說,勞工黨的政策預計將從記錄高峰每年7萬人的淨移民人數減少至每年3萬人。

移民部長並未透露,新規定預計會減少多少移民。

官方統計數據顯示,淨移民人數在10月已放緩至6萬1,800人,達到3年來最低。財政部表示,逐漸限縮的人口可能會造成明年的經濟增張略微放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