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經濟前景不明 境外旅遊大軍可能縮水

  • 時間:2018-12-18 17: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中國經濟前景不明 境外旅遊大軍可能縮水
攜程網首席執行長孫潔表示,「貿易戰讓中國許多企業措手不及,沒有人真正做好準備」、「貿易戰影響了兩國的信心。當股市暴跌時,人們沒信心去消費。」(圖:百度百科)

中國經濟增幅放緩,加上美中貿易戰前景不明,中國境外遊大軍可能縮水。中國旅遊平台攜程網預測,以西方國家為目的地的旅遊受到影響最大,遊客會轉至亞洲或中國境內遊。

金融時報報導,攜程網首席執行長(CEO)孫潔表示,「貿易戰讓中國許多企業措手不及,沒有人真正做好準備」、「貿易戰影響了兩國的信心。當股市暴跌時,人們沒信心去消費。」

攜程在美國納斯達克(Nasdaq)上市,股票市值為158億美元。11月攜程股價曾單日下跌19%,為5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中國出境旅遊研究所(China Outbound Tourism Research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2018年前6個月,中國護照持有者跨越邊境8,000萬人次,年增16%。但該機構預計,增幅已在今年下半年放緩。

旅遊行業諮詢公司Phocuswright分析師勞赫(Maggie Rauch)表示,「預計中國國際旅行將有所下降,其中一些行程將被國內遊取代。」

諮詢公司龍洲經訊(Gavekal Dragonomics)的一份報告也表示,「人民幣貶值削弱遊客在海外的購買力。隨著出國遊降溫,赴香港和澳門旅遊將增加。」

孫潔說,以西方國家為目的地的旅遊受到的影響最大,「消費者可能不會去歐洲旅行,但他們會在亞洲,或中國國內旅行」。不過,孫潔認為,從長遠來看,中國旅遊業還有很大成長空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