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在寅致力半島和平 兩韓擬開通軍方高層熱線

  • 時間:2018-12-20 19: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文在寅致力半島和平 兩韓擬開通軍方高層熱線
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在聽取國防部2019年度工作計畫時指出,雖然正穩定推動非核化進程,但朝鮮半島仍處於暫時性和平狀態,明年要致力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圖:青瓦台)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20日)在聽取國防部2019年度工作計畫時指出,雖然正穩定推動非核化進程,但朝鮮半島仍處於暫時性和平狀態,明年要致力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今天向文在寅匯報2019年工作計畫。根據計畫,國防部將重點落實「9‧19軍事協議」,爭取於明年初啟動南北韓軍事聯合委員會、開通軍方高層直通熱線,進一步增進雙方軍事互信。

國防部相關人士表示,雙方已架設東海岸、西海岸地區軍事通信線路,只要雙方達成協議,就能開通軍方高層間的直通熱線。

文在寅表示,朝鮮半島直到去年還處於一觸即發的緊張狀態,但在短短1年間,南北韓宣布結束半島戰爭狀態,透過對話開啟半島和平時代,並簽署「9‧19軍事協議」,全面停止一切敵對行為。南北韓日前還試點拆除分布於非軍事區(DMZ)內警備哨所(GP),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武裝等。

根據軍方報告,南北韓與聯合國軍司令部三方正就制定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北韓官兵聯合執勤守則進行協商,為實現兩韓民眾、外國遊客等自由出入共同警備區做準備。南北韓也將就拆除非軍事區內的所有哨所進行磋商,同時為彌補拆除哨所可能造成的監督空窗,將討論相關應對方案。

國防部表示,南韓將繼續落實「9‧19軍事協議」,推動緩解南北韓軍事緊張、積累互信,為實現半島和平與構建永久和平機制奠定基礎。

文在寅表示,南韓軍方為營造半島和平氣氛做出貢獻,只有軍方繼續保持強有力的國防能力,半島和平時代才能持續下去。在半島安全局勢瞬息萬變的情況下,南韓軍方應加快自身改革步伐,發展成為值得民眾信賴的軍隊。

文在寅進一步說,軍方基於公正、透明的原則做事才能取信於民,需要公開國防預算明細。2019年,南韓國防預算達46.7兆韓元(約合新台幣1.27兆元),比起2018年,增加3.5兆韓元創歷史新高,軍方應透明地執行這筆預算,致力於提高國防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