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普悠瑪翻覆/台鐵懲處17人 交部究責鹿潔身等3位前局長

  • 時間:2018-12-21 17: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普悠瑪翻覆/台鐵懲處17人 交部究責鹿潔身等3位前局長
交通部台鐵局長張政源指出,這次事件將懲處副局長以降,包括處長至主任相關督導主管共17人。且會追究行政責任至3名前台鐵局長。(圖:中央社)

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今天(21日)提出普悠瑪翻覆事故改善建議報告。交通部表示,將懲處普悠瑪事件相關督導主管共17人,以及3位前任台鐵局長鹿潔身、范植谷和周永暉。交通部與台鐵局28日將分別召開考紀會與考懲會,確定懲處名單和懲處程度。

普悠瑪翻覆事故屆滿2個月,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21日提出問題改善建議報告;交通部也確定翻覆事故懲處員額,且會追究行政責任至3名前台鐵局長。

交通部台鐵局長張政源指出,這次事件將懲處副局長以降,包括處長至主任相關督導主管共17人。張政源表示,21日已經通知受懲處當事人,但目前是當事人陳述期,待28日召開考懲會後,才會確定懲處名單。張政源說:『(原音)這次懲處人員包括副局長、處長、副處長、科長、段長、副段長、主任等相關督導主管一共17人。懲處額度,依據他們涉嫌輕重分別建議懲處,最高額度記1大過、調職處分。』

至於司機員尤振仲的部分,張政源表示,由於檢調正在偵辦,司機員配合司法程序調查,不在這波懲處名單之列。

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並指出,2007年6月的大里事故造成5人死亡,當時的事故原因就是ATP系統被隔離,但直到普悠瑪19輛列車投入營運,ATP遠端監視系統都沒有連線。王國材指出,大里事故是重大事故,任何一位台鐵局長都應該重視,交通部也將追究3位前台鐵局長鹿潔身、范植谷和周永暉的行政責任,最重記1大過處分。

另外,行政院調查小組也建議台鐵立即檢討ATP隔離操作、通報及隔離訊號的監視與確認;盡速完成ATP遠端監視線路接線;向日商查明主風泵異常根本原因,以及加強保養主風泵零組件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