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極圈內傳銀行搶案 挪威當局逮一嫌

  • 時間:2018-12-22 20:55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社、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北極圈內傳銀行搶案 挪威當局逮一嫌
在斯瓦巴群島要搶劫成功機率很低,這處群島以冰河和北極熊聞名。想要離開當地,機場是主要管道。(圖:James Padolsey@unsplash)

位於北極圈內的挪威斯瓦巴群島(Svalbard),是全世界最北邊的人類聚居地,當局21日表示,一名武裝歹徒到當地搶劫一家銀行,但不久之後便落網。

這是斯瓦巴群島居民記憶中第一起銀行搶案。位於北極海(Arctic Ocean)的斯瓦巴群島,大約位於挪威本土和北極點的中間處。

地方首長的發言人卡爾森(Terje Carlsen)告訴法新社:「(21日)早上10時40分(格林威治時間9時40分)左右發生武裝搶劫案。」卡爾森說,一名持槍男子搶走一筆錢,但很快就在首府朗葉比(Longyearbyen)市中心被捕。

警方表示,這名搶劫犯是在當地旅行的外國人。他已被送往挪威本土的北部城鎮特琅索(Tromso),之後將接受訊問。但當局拒絕就嫌犯身分、被搶金額與使用武器提供更多細節。

在斯瓦巴群島要搶劫成功機率很低,這處群島以冰河和北極熊聞名。朗葉比約有2千名居民,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彼此。想要離開當地,機場是主要管道。

網友很快就上社群媒體揶揄這起失敗銀行搶案。一名推特(Twitter)用戶就寫說:「這是挪威史上最魯莽的銀行搶案吧?」另一則推文則寫道:「他可能忘記想逃跑路線。」

斯瓦巴群島大小約為比利時的兩倍,距離北極點大約1千公里。當地冬季氣溫經常降到不滿攝氏零下20度,還可能低於負40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