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孟加拉選舉暴力 記者遇襲至少10人受傷

  • 時間:2018-12-25 22: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孟加拉即將在30日舉行大選,但是選前暴力頻傳,連報導大選新聞的記者也遭殃。

孟加拉全國大報「劃時代報」(Daily Jugantor)的特派記者卡里姆(Masud Karim)今天(25日)說,他與其他媒體的記者24日晚間在下榻的汽車旅館,遭到一群持球棒和曲棍球棒的蒙面男子攻擊,造成至少10名記者受傷。

卡里姆說,記者們是在諾瓦布甘傑鎮(Nawabganj)採訪當地的選舉造勢活動後,回到鎮內的一家汽車旅館過夜時,遭到這些蒙面凶徒的攻擊。

卡里姆告訴法新社記者說:「這些暴徒破壞16輛汽車,至少有10名來自『劃時代報』及『佳穆納電視台』(Jamuna TV)的記者遭到攻擊受傷。」

卡里姆並說,「劃時代報」的一名記者在24日晚間攻擊發生後,就失蹤至今。

孟加拉反對派指控是執政黨「人民聯盟黨」(Awami League)的學生與青年羽翼犯下攻擊記者的罪行,但是警方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攻擊者的身份。

諾瓦布甘傑鎮警長拉曼(S.M Shafiur Rahman)說:「警察將記者們從攻擊現場救出。」

「劃時代報」及「佳穆納電視台」都已要求警方儘快逮捕攻擊者,但是並未向警方提出正式請求。

孟加拉大選的選戰已於10日正式起跑,目前競爭雙方為總理哈希納(Sheikh Hasina)領導的「人民聯盟黨」(Awami League),以及聲稱遭到警方箝制、面臨重重困境的反對派,反對派主要大黨為孟加拉國民黨(BNP)。哈希納正在爭取她的第四個總理任期。

孟加拉國民黨今天指出,警方在選前大力掃蕩反對派活躍人士,至今已逮捕各個反對派政黨超過10萬零500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