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重戒備下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受審

  • 時間:2018-12-26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重重戒備下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受審
中國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 (網路圖片)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今天(26日)在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這個案子受到西方國家的高度重視,中國公安則以重重警力封鎖了法院週邊。

這是一次閉門審判,加上警方重重戒備,採訪記者無法靠近法院週邊。

王全璋是「709大抓捕」中被捕的維權律師之一。他因受理高度敏感的案件,包括警察刑求以及法輪功案件,在2015年7月中國當局大規模鎮壓維權人士的行動中,宣告失蹤。

中國這次鎮壓行動始於2015年7月9日,因此被稱為「709大抓捕」。其中大部份的案件都已審理完畢,王全璋是最後一位受審的維權律師。但他至今已經被拘禁超過1000天。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起訴文件,中國當局調查指出,王全璋長期以來受滲透的反中國勢力影響,接受外國組織的訓練以及資助。起訴書中也指出,王全璋與瑞典人權活動人士達林(Peter Dahlin)以及其它人合作「訓練敵對勢力」。

據報導,37歲的達林在2009年與王全璋在香港共同創立「人權衛士緊急救援協會」,關注中國人權,並在北京營運非政府組織「中國緊急行動工作組」(Chinese Urgent Action Working Group)。達林曾遭中國拘押3個星期,在2016年被驅逐出境。

「709事件」共拘捕超過200名維權律師與相關人士,其後多人已經受審、判刑或釋放。根據了解,王全璋因為不願向當局妥協,才一直被押後審理。包括美國、歐洲聯盟以及國際人權組織都曾聲援王全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