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喀拉喀托之子持續噴發 印尼當局令航班改道

  • 時間:2018-12-27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Wiki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喀拉喀托之子持續噴發 印尼當局令航班改道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oa)火山爆發引發海嘯,造成嚴重傷亡。(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尼政府今天(27日)將喀拉喀托之子火山(Anak Krakatoa)周圍的所有航班改道。這座位於爪哇島(Java)與蘇門答臘島(Sumatra)之間的火山目前正在噴發,火山灰直衝天際,幾天前還引發一場致命海嘯。

路透社報導,喀拉喀托之子火山22日在滿潮時邊坡滑移,掀起高達5公尺的海嘯衝擊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海岸,奪走超過400人性命。

印尼飛航當局AirNav今天公告:「由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的火山灰處於紅色警戒,所有航班都被改道。 」

當局今天也把火山警示層級上調至次高級別,並規定火山周邊5公里為禁區。

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大約出現於1928年,是由知名的喀拉喀托火山(Krakatoa)噴發後的火山口形成的新火山島。而喀拉喀托火山曾在1883年爆發,造成至少3萬6,000人死亡,據傳當時連東非島國模里西斯都聽到了噴發聲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