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習通話互祝新年 美稱解決爭議有進展

  • 時間:2018-12-30 0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習通話互祝新年 美稱解決爭議有進展
川習會 (合成圖)

美國總統川普29日表示,他剛透過電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非常好」的長談,如果美中能達成協議,將會是非常全面、涵蓋所有有爭議領域與主題的協議。

而中國新華社29日深夜則發布報導說,習近平「應約」與川普通電話。川普向習近平和中國人民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祝願,並指出,美中關係很重要,全世界高度關注,他珍視與習近平的良好關係。

彭博日前報導,美國政府的代表團將於明年1月7日當週前往北京,與中國官員進行貿易談判。美國由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領軍,其他成員還包括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

自川普和習近平這個月初在阿根廷同意貿易戰休兵90天以來,明年1月會談將是美中雙方首次面對面協商。

而在談判前夕,川普與習近平再次通話,他說,「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長時間且非常好的通話,協商進展順利,如果能達成共識,將會是非常全面、涵蓋所有主題、領域和爭議點(的協議),正在取得重大進展!」

新華社則指出,習近平向川普和美國人民致上新年祝福,並表示他和川普都贊同推動中美關係穩定向前發展。

習近平還強調,明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方高度重視中美關係發展;此外,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形勢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看法。

習近平重申,中方鼓勵和支持北韓與美國繼續開展對話並取得積極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