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愛小黨表態 不支持梅伊版脫歐協議

  • 時間:2019-01-04 17: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北愛小黨表態 不支持梅伊版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美聯社/達志影像)

撐起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少數政府的北愛爾蘭小黨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今天(4日)表示,他們不支持梅伊的脫歐協議草案;不過,對於無協議脫歐,他們呼籲企業界放心。

民主聯盟黨的脫歐事務發言人威爾森(Sammy Wilson),在被英國廣播公司(BBC)問到,他是否對來自布魯塞爾的訊息感到安心時回答說,「事實上,我們對來自歐盟,尤其愛爾蘭政府的訊息,更有戒心。」

梅伊仍然希望,她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能夠獲得國會通過,儘管梅伊自己的內閣成員私下坦承,梅伊必須做出重大修改並贏得許多反對派議員支持,才有可能獲得通過。

如果英國國會下院沒有通過梅伊的草案,那麼,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的英國,將如期在格林威治時間3月29日晚上11點鐘(台灣時間30日上午7點鐘),在沒有協議下正式脫離歐盟。

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已經要求梅伊,拋棄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但這卻是歐盟和梅伊已經排除的選項。

由於梅伊在上次國會改選後議席大幅縮水,民主聯盟黨的10席加盟,讓梅伊可以接續執政。

威爾森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北愛邊境保障措施是個騙局,農民和企業家都應該對無協議脫歐完全放心。

威爾森表示,如果有任何人應該擔心牛肉和羊的關稅,那當然就應該是愛爾蘭,因為英國是糧食淨進口國。

梅伊在上個月面臨脫歐協議可能無法獲得國會通過的窘境,將國會表決的時間延後到這個月14日,並誓言要尋求來自歐盟的司法與政治保證。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這項努力徒勞無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