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執政黨:習近平可能4月訪平壤5月訪首爾

  • 時間:2019-01-11 22: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韓執政黨:習近平可能4月訪平壤5月訪首爾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海瓚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已敲定4月訪問平壤,5月很有可能訪問南韓首爾。(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代表(相當於黨魁)李海瓚今天(11日)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似乎已敲定4月訪問平壤,5月很有可能訪問南韓首爾。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李海瓚在會晤新任總統府幕僚長、青瓦台秘書室長盧英敏時表示,如果北韓中國、北韓美國、南北韓高峰會陸續舉行,東北亞和平氣氛會相當濃厚。

李海瓚認為,今年上半年是各國領袖互動的時期,南韓應把握機會終結朝鮮半島分裂70年的歷史,開拓南北韓經濟交流合作道路,以此發展經濟。

報導說,之前擔任駐中國大使的盧英敏,在會後就中國領袖出訪南北韓的可能性表示,南韓和中國正就有關事宜溝通中,但具體日程尚未敲定。

對於「中國領袖是否敲定上半年訪問南北韓」的提問,盧英敏表示,成行的可能性比較大。

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7日至10日訪問北京,與習近平會談,這是他繼任北韓領袖以來第四度訪問中國。這4次訪問集中在2018年3月至今不到一年內。

金正恩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今年可能與川普舉行第二次高峰會。金正恩2018年4月下旬至9月中旬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三次高峰會,前兩次在板門店,第三次在平壤。

報導說,共同民主黨首席發言人洪翼杓向記者表示,李海瓚黨魁在與多名人士交流的過程中根據消息作出上述判斷,但這不是最終確認的消息,希望媒體將他的發言解讀為上半年各國間的外交互動將很活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