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BI調查通俄門 川普反嗆「無的放矢」

  • 時間:2019-01-13 06:42
  • 新聞引據:法新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FBI調查通俄門 川普反嗆「無的放矢」
美國總統川普 (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2日抨擊,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他是否為俄羅斯工作,是種「無的放矢」的行動。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11日報導,FBI在2017年5月,川普開除時任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後,展開了先前未披露的反情報調查,以確定川普是否涉及國家安全威脅,同時也對川普可能涉及妨礙司法公正進行刑事調查。

FBI的刑事調查隨後被併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對俄國2016年疑似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以及川普競選團隊與莫斯科在干預大選上是否共謀等調查。

紐時報導說,沒有任何證據出現,川普與俄羅斯官員秘密接觸或接受了俄羅斯官員的指示。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哇,剛在不及格的紐約時報上看到,幾乎全都因為一些非常糟糕理由被開除或被迫走人的FBI腐敗前領導人,在我解雇了撒謊的柯米後,無緣無故、沒有證據就對我進行調查,真是一個徹底的奧步!」

根據川普的說法,「FBI內部陷入了徹底的動盪......因為柯米糟糕的領導」及處理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電郵門」的調查方式。

川普聲稱,「我開除柯米,這對美國來說是美好的一天」,並把這位前FBI局長形容成「被他最好朋友穆勒完全保護的奸詐警察」。

紐時報導說,FBI一直以來懷疑川普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與俄羅斯的關係。

但直到川普開除了柯米後,FBI才展開調查。柯米當時拒絕宣誓效忠川普,並不願撤回俄羅斯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