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墨西哥燃料小偷猖獗 管線突爆炸至少21死

  • 時間:2019-01-19 14: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墨西哥燃料小偷猖獗 管線突爆炸至少21死
墨西哥希達哥州(Hidalgo)與聯邦當局表示,一條疑似遭到燃料竊賊破壞的管線,18日在數十人裝取燃料時突然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71人受傷。 (圖:墨西哥軍方臉書)

墨西哥希達哥州(Hidalgo)與聯邦當局表示,一條疑似遭到燃料竊賊破壞的管線,18日在數十人裝取燃料時突然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71人受傷。

這起事件發生在墨西哥市(Mexico City)以北的希達哥州特拉威立潘市(Tlahuelilpan)。墨國電視台畫面顯示,現場火焰直衝夜空,一旁則有人們大叫求援。

希達哥州州長法亞德(Omar Fayad)告訴墨西哥電視台,根據救難人員紀錄,已發現21具焦黑遺體,另有至少71人受傷。但大火至今還沒被撲滅。

他說,現場還是有溫度非常高、人員無法靠近的地方,死傷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特萊維薩電視台(Televisa)影像顯示,有人身上嚴重灼傷,政府已派出救護車與醫師治療傷患。

墨西哥竊取燃料問題猖獗,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先前已針對偷竊燃料展開大規模打擊行動。政府表示,這種行為去年讓國家損失超過30億美元。

墨西哥石油與天然氣管線網存在數百個非法裂口,這次事件也是墨國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其中一場爆炸。

法亞德另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我敦促所有人民不要參與偷竊燃料。」「這除了是違法行為,還會讓你跟你家人的性命面臨危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