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馬其頓更改國名協議 數萬希臘民眾上街抗議

  • 時間:2019-01-21 05: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不滿馬其頓更改國名協議 數萬希臘民眾上街抗議
希臘首都雅典20日有數萬人上街示威,抗議政府簽署馬其頓更改國名的協議,警方與一群蒙面抗議者爆發衝突,導致許多人受傷。 (AFP)

希臘首都雅典20日有數萬人上街示威,抗議政府簽署馬其頓更改國名的協議,警方與一群蒙面抗議者爆發衝突,導致許多人受傷。預計希臘國會將在數天內批准這項協議。

希臘警方估計,格林威治時間20日12時00分(台灣時間晚間8時),示威群眾多達6萬人,但這場示威的發起人表示,有10萬人參與抗議。

約有30名蒙面的年輕抗議人士設法強行突破國會大樓外牆,並扔擲石塊和其他物品,於是衝突爆發。

鎮暴警察便發射催淚瓦斯,把抗議群眾驅趕出國會大樓外。

希臘公民保護部(Ministry Of Citizen Protection)指出,10名警員在這場示威抗議中受傷。急救站則表示,2名抗議人士因為呼吸困難而送醫治療。

馬其頓曾隸屬前南斯拉夫聯邦共和國(Yugoslavia),但對於大多數希臘民眾來說,馬其頓是他們歷史悠久的北部省份名字。

馬其頓1991年脫離前南斯拉夫獨立後,希臘一直阻擋馬其頓加入聯合國(UN)和歐盟(EU)。兩國去年達成協議,一旦馬其頓更名,希臘將不再否決馬其頓加入聯合國和歐盟。

馬其頓國會11日表決通過,將國名更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16日贏得國會的信任投票後,預料將促成國會批准他去年與馬其頓達成的協議,以平息數十年來兩國間的爭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