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與全球合作衛生安全與飛安 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外

  • 時間:2019-01-24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總統:與全球合作衛生安全與飛安 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外
總統蔡英文(前右)24日在總統府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及副常任代表訪問團」,一一向團員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及副常任代表訪問團」,再次表達台灣爭取參與國際的決心。總統表示,在全球化時代,許多議題包括永續發展、全球衛生安全、甚至是飛安,都需要世界各國一起努力,台灣更不應被排除在外。

蔡英文總統24日在總統府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及副常任代表訪問團」。總統表示,台灣要走向世界,友邦就是台灣與國際重要的連結,因此,這兩年來,台灣不斷加強與友邦的交流合作,她也率團訪問許多友邦,每次互動都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

總統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在座訪賓所代表的友邦國家,在聯合國場域協助台灣爭取國際參與。她強調,參與聯合國體系一直是台灣人民共同的期待,台灣不會放棄持續爭取國際空間,也絕對有能力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尤其在全球化時代,許多議題都需要世界各國一起努力,台灣更不應被排除在外。她說:『(原音)尤其是在全球化的時代,國際間、國家間的人民的互動、貿易交流是越來越頻繁,許多的議題,像永續發展、全球衛生安全,甚至於是飛安,都需要世界各國一起來努力,那麼全球要打造一個健全的合作網路,台灣更不應該被排除在外。』

總統表示,台灣十分樂意和友邦國家一起打造永續發展的未來,不論是在綠能產業、醫療、農技或是韌性城市等各領域,台灣及友邦國家都可以加強資訊交流,推動合作計畫,以加速落實永續發展的目標。

總統並期待友邦代表們此次來訪能進一步了解台灣的政治、經濟、民主社會發展的最新情形,以及台灣在推動綠能科技、永續發展的經驗,一起發掘更多的合作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