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商務部:美中將進行高級別會談

  • 時間:2019-01-24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國商務部:美中將進行高級別會談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24日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下星期訪問美國,就兩國經貿問題進行高級別磋商。(AFP)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天(24日)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下星期訪問美國,就兩國經貿問題進行高級別磋商。

高峰指出,有關美方取消與中方經貿磋商的報導並不真實,中美雙方經貿團隊一直保持著密切的溝通與聯繫。

高峰指出,劉鶴是應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的邀請,將在1月30日到31日訪美,舉行中美經貿問題高級別磋商,共同推動落實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

高峰指出,雙方正在加緊就磋商有關安排進行密切溝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經誓言,除非中國採取步驟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否則美國將在3月2日,對價值2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到10%的關稅。

川普也要求中國,結束強迫美國公司將技術轉移中國夥伴的政策,提供美國企業更大的市場准入,並降低其他對美國產品的非關稅壁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