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穆勒發出起訴書 川普前顧問史東被捕

  • 時間:2019-01-25 20: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穆勒發出起訴書 川普前顧問史東被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6年競選團隊的顧問史東(Roger Stone)於。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6年競選團隊的顧問史東(Roger Stone)於美東時間25日,在負責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發出起訴書後,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逮捕。

根據穆勒辦公室,史東遭到7項罪名起訴,包括妨礙正式調查程序、對檢方作出虛假陳述,以及干擾證人( witness tampering)等。

這是過去幾個月來,穆勒再次針對通俄門調查,起訴川普競選團隊重要成員。穆勒正持續針對俄國與川普團隊是否在2016年美國大選時共謀,幫助川普贏得大選,以及川普及其競選團隊成員是否涉嫌妨礙司法公正。

在此之前,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以及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等川普前重要幕僚先後認罪、遭到定罪,以及遭到起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聯調局幹員在美東時間25日清早,抵達史東位於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的住家,將他逮捕到案。

根據報導,史東將於佛州時間25日早上,在佛州法院出庭應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