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產宣布 提名新人選取代戈恩董事會席位

  • 時間:2019-02-06 05: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日產宣布 提名新人選取代戈恩董事會席位
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出任雷諾新任董事長。(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日產汽車5日宣布,已提名新任雷諾汽車董事長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取代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在董事會的席位。戈恩遭控涉及財務不當行為被捕。

日產董事會這項由雷諾汽車新任董事長盛納德取代戈恩席位的決定仍須由股東核可,日產說已訂於4月8日召開特別股東會議。

日產表示,屆時特別股東會議討論的議題,僅限於提名盛納德與正式解除戈恩和他的左右手凱利(Greg Kelly)在董事會的席位。

戈恩與凱利是在去年11月19日遭逮捕後被董事會開除,但必須召開的特別董事會才能正式開除兩人。

聖納德獲提名並非意味著他將取代戈恩擔任日產汽車董事長,這家車商仍在尋覓替代人選,預計今年6月前不會宣布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