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藝會與國表藝前進日本TPAM 展現台灣特色

  • 時間:2019-02-11 15: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國藝會與國表藝前進日本TPAM 展現台灣特色
國藝會今年藉台日雙策展方式,邀集台灣劇團「窮劇場」等藝術團隊,前進日本橫濱表演藝術大會(TPAM)演出,展開國際藝文交流。圖為窮劇場「懶繡停針」演出畫面。(國藝會提供)

國藝會長年致力台灣各類藝術在國際上的交流,並創設「ARTWAVE—台灣國際藝術網絡平台」,12日起前進「日本橫濱表演藝術大會」(TPAM),透過4天的展演、講座、工作坊,展現台灣表演藝術特色。

「ARTWAVE—台灣國際藝術網絡平台」是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自2014年開始,針對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學、紀錄片等各藝術領域建構國際交流網絡專案的總結成果,去年開始整合成單一平台,以推動台灣藝術與國際鏈結為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轄下三場館在去年全數開館落成,已開始針對國內藝術家創作計畫、國際節目來台巡演等項目共同合作。今年也首度攜手參與TPAM,將於2月12、13日與國際專業人士進行預約制的交流活動,並聯合策劃一場國際交流茶會,介紹台灣表演藝術發展現況。

1995年開辦的TPAM(Performing Arts Meeting in Yokohama),以建構亞洲文化藝術網絡的交流為目標,提供創新、實驗性的節目展演空間與深度的專業交流場域,原以整個東京為活動範圍,2011年起改以橫濱的各場館為主場地,提供更密集交流的環境。

今年的TPAM活動期間從2月9日至17日,總計有超過40個不同國家的800名專業人士與會,國藝會的「ARTWAVE—台灣國際藝術網絡平台」於12日至15日舉行活動。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表示,將透過主動出擊的方式,與各國藝文中介組織、具指標性的藝術節或展會建立合作關係,TPAM就是其中一站。

今年,國藝會藉台日雙策展的方式,由台灣策展人姚立群、長期旅居紐約的日本籍策展人恩田晃(Aki ONDA)攜手合作,邀集窮劇場、壞鞋子舞蹈劇場、藝術家林其蔚、王虹凱共四件展演作品在TPAM演出,同時透過台灣茶會、講座、工作坊等活動讓與會的國際人士、觀眾與台灣藝術家互動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