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前夕 挺戴克辛電視台被吊銷執照15天

  • 時間:2019-02-12 19: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泰國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會12日以攸關國家安全為理由,針對一家與遭罷黜的前總理戴克辛關係密切的電視台,吊銷該電視台的營業執照15天。(圖:Voice TV臉書)

泰國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會(NBTC)今天(12日)以攸關國家安全為理由,針對一家與遭罷黜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關係密切的電視台,吊銷該電視台的營業執照15天。但是在泰國即將於3月24日舉行全國大選前夕,軍政府如此做法引人側目。

被吊銷營業執照的是泰國Voice電視台(Voice TV),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會指這家電視台的2個節目,分別是「今夜泰國」(Tonight Thailand)與「喚醒新聞」(Wake Up News),散播引發公眾混淆與分裂的錯誤訊息。

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會委員之一的培拉彭(Perapong Manakit)說:「NBTC下令吊銷Voice電視台的營業執照15天,自我改善這些2個節目的內容。」

泰國等待已久的3月24日大選,將由軍事政府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及親軍方政黨,對決由戴克辛領軍的民粹運動勢力,這是2014年軍方推翻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政府後,首度舉行的民主大選。盈拉是戴克辛的胞妹,被軍政府推翻後,追隨她的哥哥流亡海外。

Voice電視台是由戴克辛的兩個兒子經營,戴克辛與其胞妹盈拉一樣,也是被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時間是在2006年,戴克辛為了躲避政敵指控的貪污罪名,從2008年起避居海外至今。

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會秘書長塔孔恩(Takorn Tantasith)說,Voice電視台違反電視廣播法,特別是與國家安全及和平秩序有關的法條。

至於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會指控Voice電視台的節目內容煽動人心,與該電視台訪問為泰黨(Pheu Thai)推出的2名總理候選人訪談有關。

Voice電視台先前曾被泰國政府下令吊銷過營業執照兩次,一次是在2014年政變,將盈拉政府拉下台的前2天,另一次則是在2017年。

Voice電視台執行長梅欽(Mekin Petchplai)指責國家廣播及電信委員會的命令「不公平」,表示電視台將提出上訴,並求償逾1億泰銖(約319萬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