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法反猶攻擊雙雙升高

  • 時間:2019-02-13 22: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德法反猶攻擊雙雙升高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譴責,法國反猶太破壞和仇恨言論升高,令人無法接受。(AFP)

德國警方今天(13日)公布犯罪統計顯示,德國去年的反猶太攻擊事件增加了將近10%,暴力攻擊則升高了超過60%。

警方的紀錄指出,去年一共有1,646件因為仇恨猶太人的動機而發生的攻擊犯行,其中包括62件暴力犯罪。

這是德國政府在回覆極左的左派黨(Die Linke party)議員佩特拉.巴烏(Petra Pau)的質詢時,作出以上的答覆。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在今天譴責,法國反猶太破壞和仇恨言論升高,令人無法接受。馬克宏並將此種現象與一連串反政府示威掛鉤。

法國政府發言人葛里沃(Benjamin Griveaux)指出,馬克宏在內閣會議中向與會部長們表示,反猶太就是在和這個共和國切斷關係;同樣的,攻擊民選官員或機構也否認了這個共和國。

在巴黎內外週遭,上個週末都發生反猶太塗鴨和破壞情事,引發廣泛的憤怒,其中包括對一所紀念館遭到褻瀆。這間紀念館是為了懷念2006年遭刑求致死的1位猶太青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