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航罷工落幕 林佳龍:如釋重負 盼華航全面改革

  • 時間:2019-02-15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華航罷工落幕 林佳龍:如釋重負 盼華航全面改革
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料照片/吳琍君攝)

華航機師罷工歷經7天終於落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15日)表示,華航機師罷工是第一次,而且規模這麼大,可以說是「戒慎恐懼」,但終於危機處理告一段落,也算如釋重負。林佳龍並指出,他希望華航藉由這次教訓,進行制度面、勞資面等更全面性的改革。

華航機師勞資爭議落幕,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明顯放下心中的大石。林佳龍:『(原音)發生這次華航機師罷工可以說是第一次,而且規模這麼大,可以說是戒慎恐懼,危機處理告一段落,也算如釋重負。』

不過,林佳龍也表示,希望華航記取這次的教訓,要能以「旅客至上」、「飛安至上」的精神,進行更全面的改革。林佳龍:『(原音)除了改善勞資關係,很多制度面、人事面的改革,也應該都跨出第一步,對旅客的補償還有旅行社的影響,也是事後要做危機復原的很重要工作。』

對於華航勞資爭議能順利獲得解決,林佳龍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充分授權,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溝通協調,他也感謝勞動部和時代力量民代與長期投入社運的前輩居中協調、穿針引線。

至於外界關切政府有無打算將華航民營化,林佳龍說,目前還未討論,但會聽取各界意見,畢竟華航是國家航空公司,功能不只是商業競爭,在外交、產業上也都有重要的角色。

相關留言

華航機師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