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阿富汗和談努力 傳沙國親王將會塔利班代表

  • 時間:2019-02-16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為阿富汗和談努力 傳沙國親王將會塔利班代表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圖:IG)

巴基斯坦政府消息來源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17日起拜訪巴基斯坦期間,有可能會與阿富汗的塔利班組織(Taliban)代表會面,作為斡旋終結阿富汗17年內戰的一環。

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目前在阿富汗和談裡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關鍵。由於美國自阿富汗撤軍的意願增加,近幾個月來,進行和談的動力十足。

沙烏地阿拉伯與其他波斯灣國家也都參與了阿富汗的和平協商。外界認為,沙烏地阿拉伯對於阿富汗塔利班激進份子有一些影響力,因為利雅德(Riyadh)與這個強硬派伊斯蘭團體有歷史關係,而且沙烏地阿拉伯是伊斯蘭教的誕生地,具備宗教方面的影響力量。

塔利班激進份子說,他們預計將於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與美國代表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會面。而兩名巴基斯坦高官也表示,薩爾曼親王有可能會在伊斯蘭馬巴德與阿富汗塔利班代表會面。

其中一名巴國高官說,「到目前為止這還是最高機密,但有強烈跡象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的代表,將於2月18日薩爾曼親王拜訪巴基斯坦時與他會面。」

一名人在卡達的高階領袖則表示,他們還沒決定是否會與沙國親王見面。巴國外交部與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都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