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前瞻計畫皆不變 陳其邁請韓國瑜放心

  • 時間:2019-02-18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高雄前瞻計畫皆不變 陳其邁請韓國瑜放心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8日上午出席「2019觀光節慶祝大會」時受訪時表示,中央對高雄的補助與計畫不會改變。(行政院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後,要求高雄的前瞻計畫要全部改寫,韓國瑜質問中央「是什麼意思」。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18日)表示,「沒有這件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已經與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確認過,並沒有所謂的「重寫」一事。陳其邁表示,高雄的前瞻計畫補助總經費是所有縣市中最高,目前所有計畫都不變,中央也會和地方充分合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臉書直播時,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高雄所提出的前瞻計畫內容被全部退回、要求重寫;韓國瑜質問中央「是什麼意思」,他並說中央應該協助高雄,因為高雄犧牲環境支撐台灣重工業發展。

針對韓國瑜的質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8日受訪時表示,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早上已經和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確認,並沒有所謂「重寫」的事情。陳其邁強調,中央對高雄的補助與計畫都不會改變,他請韓國瑜放心。他說:『(原音)早上行政院秘書長也跟高雄市政府的李四川副市長確認過沒有這件事,我們也跟國發會確認,也沒有人打這通電話,或是通知所謂的「重寫」。我在這裡還是要再三重申,中央對於高雄所有的補助及計畫,核定的這些都不會改變,建設高雄是中央及地方共同努力。』

陳其邁表示,高雄在前瞻計畫獲得的經費總共約新台幣2,000億元,其中1,400億元由中央補助,是所有縣市中補助金額最高的,可見民進黨政府特別照顧高雄發展。陳其邁表示,中央會和地方好好溝通,一起合作建設高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