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遍及歐洲12國 微軟擴大政治資安服務

  • 時間:2019-02-20 17: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遍及歐洲12國 微軟擴大政治資安服務
全球軟體業巨擘微軟公司20日表示,將向德國、法國和西班牙在內的12個歐洲新市場,提供AccountGuard安全計畫網路服務。(資料照片)

全球軟體業巨擘微軟公司今天(20日)表示,將向德國、法國和西班牙在內的12個歐洲新市場,提供AccountGuard安全計畫網路服務,以防堵安全漏洞,保護政治領域客戶不受駭客攻擊。

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在一則部落格貼文中表示,近來偵測到鎖定德國外交關係協會(Germ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阿斯本研究所(The Aspen Institute)和德國馬歇爾基金會(The German Marshall Fund)歐洲辦公室員工的攻擊事件,攻擊時間介於2018年9月至12月之間。

微軟公司指出,鎖定比利時、法國、德國、波蘭、羅馬尼亞和塞爾維亞等地104名員工帳號的攻擊,據信來自名為Strontium駭客團體。

瑞典、丹麥、荷蘭、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葡萄牙和斯洛伐克也將能使用AccountGuard安全計畫。

關鍵的歐洲議會(EP)選舉在5月登場前,德國官員正試圖加強網路安全;原因是德國數百位政界人士個人資料先前遇駭,嫌犯是一名20歲學生,曝露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資訊安全脆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