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執政聯盟議員出招 促政府禁用華為5G設備

  • 時間:2019-02-22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義執政聯盟議員出招 促政府禁用華為5G設備
中國華為(Huawei)在5G領域的技術取得領先地位。(路透社/達志影像)

羅馬第一大報「訊使報」(Il Messaggero)今天(22日)報導,義大利執政聯盟的國會議員正推動該國政府,禁用中國華為公司所提供的5G行動通信設備。

與反建制派的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合組執政聯盟的極右派聯盟黨(Lega)議員,計劃在議會呼籲羅馬當局,運用否決產業進入市場的「黃金權力」來阻擋華為。華為目前已是義大利主要電信公司的供應商。

全球最大電信設備生產商華為,正面臨國際各界的放大檢視,因為華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以及遭懷疑北京當局利用該公司技術進行間諜任務。華為公司已否認這些指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21日警告,鑑於安全考量,美國將無法與採用華為系統的國家進行合作或情報分享。截至目前至少有13國對華為是否危及國安的這項議題表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