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蝴蝶變強颱 氣象局:最強2月颱

  • 時間:2019-02-24 12: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颱風蝴蝶變強颱 氣象局:最強2月颱
颱風蝴蝶是罕見的2月強颱,但影響台灣機率低。(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23日晚間已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今天(24日)表示,2月份颱風發展為強颱確實罕見,應是1911年有紀錄以來2月首次有強颱,但不影響台灣天氣。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23日晚間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今天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多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方向持續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陳伊秀指出,2月颱風可以達到強颱等級確實罕見,1970年的南施颱風曾經達到強颱標準,不過當時是以近中心1分鐘平均風速計算,但目前紀錄是以10分鐘平均風速計算,因此蝴蝶颱風可說是1911年有颱風紀錄以來最強的2月颱風。

雖然颱風沒來,但今天的天氣相當不舒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今天表示,今天全台有雨,明天(25日)雨勢趨緩,但氣溫回升緩慢,28日還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偏涼,中南部則溫暖舒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