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第一千金安全許可 美媒:川普硬逼來的

  • 時間:2019-03-06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宮第一千金安全許可  美媒:川普硬逼來的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5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不顧幕僚長和白宮律師的建議、向他們施壓,讓他的愛女伊凡卡(Ivanka Trump)取得安全許可。

報導指出,在人事室提出關切後,川普就施壓時任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和白宮法律顧問麥甘(Donald McGahn),讓同樣擔任白宮顧問的伊凡卡和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取得安全許可等級。

CNN引述3名知情人士說,凱利和麥甘都拒絕給這對夫妻安全許可,最後是川普親自授權。

目前白宮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上月28日也曾報導,川普去年5月命令他的幕僚長,同意讓他的女婿庫許納取得最高層級的安全許可。

報導中說,川普政府高層官員為此深受困擾,凱利還針對他是如何被下令賦予庫許納最高安全許可一事,寫下一份內部備忘錄。而麥甘也寫下詳列有關庫許納此事所引發的關切、以及麥甘是如何建議反對這項決定的內部備忘錄。

紐時指出,這些備忘錄和川普1月接受他們訪問時聲稱,他沒有插手庫許納獲得安全許可的說法互相矛盾。

而伊凡卡上月在接受電視訪問時也說,父親並未涉及她或庫許納的安全許可一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