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酒駕零容忍 7月起停售酒償險

  • 時間:2019-03-10 16: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酒駕零容忍 7月起停售酒償險
酒駕零容忍不只是政府執政態度,也是社會大眾的共識。圖為酒駕男子駕車失控撞上路旁電線桿。(資料照 / 翻攝畫面)

酒駕零容忍不只是政府執政態度,也是社會大眾的共識;金管會考量產險業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受酒類影響附加條款」有鼓勵酒駕的疑慮,與產險業者達成共識,7月起停售酒償險。

部分產險業者販售的第三人責任險中,會附有「駕駛人受酒類影響附加條款」,也就是俗稱的「酒償險」,購買第三人責任險的車主,可以購買此附加險,當車主酒後上路發生車禍,造成第三人體傷、死亡或財物損失,保險公司就會根據保單條款的內容負賠償責任。

社會大眾對於酒駕的觀感很差,日前立委施義芳要求金管會應移除產險業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受酒類影響附加條款」,否則形同變相鼓勵酒駕,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同意研議。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今天(10日)表示,8日與產險公會討論後,已達成共識,由於社會氛圍並不鼓勵酒駕,此險種也不是產險業者的主力產品,在這個時機停掉,業者能夠接受並配合,便決定今年7月1日生效的保單,不得再銷售酒償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