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衣索比亞航空墜機 機上33國籍157人全數罹難

  • 時間:2019-03-10 20: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BBC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衣索比亞航空墜機 機上33國籍157人全數罹難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客機10日起飛後不久就墜毀,機上33國共157人全數罹難。圖為失事現場外圍。(路透社 / 達志影像)

衣索比亞國營法納廣播電台(Fana Broadcast Corporate)報導,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客機今天(10日)起飛後不久就墜毀,機上33國共157人全數罹難。

報導說,這架編號ET302的波音737-800 MAX客機,今天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博萊國際機場(Bol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時,起飛後才6分鐘就墜落在阿迪斯阿貝巴東南方約62公里處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機上載有149名乘客與8名機組人員,已知無人生還。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發布聲明說:「我們在此證實,我們的編號E302定期班機,從阿迪斯阿貝巴飛往奈洛比,在今天出事。」

法納廣播公司隨後證實機上的乘客與機組人員無人生還。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並未提供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的國籍,但是根據報導,機上的157人來自33個國家。至於今天發生的這起墜機,恰好在奈洛比即將舉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一年一度重大集會的前夕。

非洲最大航空業者、國營衣索比亞航空公司指這架失事的波音737-800 MAX客機是在當地時間今天早上8時33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時38分)從博萊國際機場起飛,隨後才6分鐘,於接近比修福圖鎮附近「失去音訊」。

根據法新社記者報導,這架去年11月才交機的波音737 MAX新機,從機場起飛時,當時阿迪斯阿貝巴的天氣睛朗。

報導說,這架波音客機墜毀的實際地點是在比修福圖鎮郊外的圖魯法拉村(Tulu Fara)。

法新社記者目擊報導,客機墜毀形成一個大型坑洞,客機的零件與乘客的行李及所有物品散落一地。

救難人員在客機殘破的機體中,收集乘客與機組人員的遺骸,警察與軍人都在現場協助善後,衣索比亞民航局派出的航空災難鑑識小組已在現場進行調查與蒐證工作。

另外,根據報導,衣索比亞航空今天這架失事的波音客機,與印尼獅航(Lion Air)去年10月29日失事墜海的編號JT610班機屬於同樣的機型,都是波音737-800 MAX型客機。印尼獅航這架失事客機,去年10月29日從首都雅加達起飛12分鐘後,隨即墜落爪哇海(Java Sea),導致機上189人全數罹難。

至於設在瑞典的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指出,這架失事的衣索比亞航空客機,在從機場起飛後,「垂直速度不穩定」。這裡指的垂直速度是客機起飛後的爬升速度。

Flightradar24表示:「根據該網站的ADS-B追蹤資料顯示,這架客機在起飛後,垂直速度不穩定。」

在客機失事後,衣索比亞總理府隨後在推特貼文,代表政府與衣索比亞人民向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的家屬致哀,對他們失去最親愛的家人表達最誠摰的慰問。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也在推特貼文,對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的親友致上慰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