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衣索比亞空難 聯合國環境署年會添哀愁

  • 時間:2019-03-11 16: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衣索比亞空難 聯合國環境署年會添哀愁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客機10日起飛後不久就墜毀,機上33國共157人全數罹難。圖為失事現場外圍。(路透社 / 達志影像)

聯合國環境計劃署(UNEP)的年會今天(11日)在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揭幕;不過,由於衣索比亞航空1架波音737MAX型班機,10日在飛往奈洛比途中墜毀,造成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其中包括22名聯合國人員,這些人員當中許多人是前來奈洛比出席年會的,因而為這次年會增添了哀愁的氣息。

位在奈洛比的聯合國環境計劃署總部,會場上懸掛的聯合國旗幟下半旗,對這次不幸事件表達哀悼;而總部外原本飄揚著所有會員國的國旗,也都已經收起。

與會代表都在相互探問,有哪些同僚在空難中不幸罹難,代表們也相互擁抱和慰問,並在會議開始的時候默哀1分鐘。

聯合國人人類居住署(UN Habitat)署長夏立夫女士(Maimunah Sharif)向與會代表說,這次年會今天正式揭幕,但在會議開始之前,發生了這起空難悲劇,最少造成22名聯合國人員罹難。

這次年會有來自各國的元首、部長、企業領袖以及公民社會代表與會,他們將共同努力,以減少污染並建立更綠色的全球經濟。

聯合國在會議之前發表聲明說,聯合國為這次衣索比亞航空事故深感哀痛。

環境計劃署指出,在這次空難中罹難的聯合國人員,包括世界糧食計畫署、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以及國際移民組織的工作人員。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