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太陽報:梅伊可能改變12日脫歐協議表決形式

  • 時間:2019-03-11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太陽報:梅伊可能改變12日脫歐協議表決形式
英國太陽報政治編輯鄧恩今天(11日)指出,首相梅伊(圖)12日對下議院提出的脫歐協議修正版本表決時,很有可能改變表決的形式,由重大表決改為臨時表決。(AFP)

英國太陽報(the Sun newspaper)政治編輯鄧恩(Tom Newton Dunn)今天(11日)指出,首相梅伊(Theresa May)12日對下議院提出的脫歐協議修正版本表決時,很有可能改變表決的形式,由重大表決改為條件式表決。

鄧恩在推特貼文表示:「首相與資深幕僚在唐寧街10號開會,策畫如何渡過本週(議會)的大屠殺。」他接著表示:「我被告知,現在最有可能的情況,就是首相將會決定把12日的表決形式,由具有意義(meaningful)的重要表決,改為條件式表決。」

根據路透社今天引述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英國保守黨內多名大老指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修正版本,可能再度遭到下議院以大幅差距否決,因此呼籲她延後預定12日進行的脫歐協議修正版本表決。

保守黨內多位重要領袖警告,梅伊若是在上述情況下,仍執意將她的脫歐協議修正版送交下議院表決,他們認為梅伊可能會在下議院遭遇另一個3位數字的羞辱式否決。

梅伊去年底與歐盟談妥的脫歐協議版本,1月15日在下議院遭到432 票反對、202票支持,史無前例的230票差距否決。梅伊在脫歐協議遭否決後,1月16日接著面臨國會下議院的不信任案投票,幸好以19票的些微多數驚險逃過一劫。

根據泰晤士報,保守黨大老建議梅伊最好停止表決,改提能夠獲得保守黨議員接受的脫歐協議版本,藉此凝聚黨內團結氣氛,以對布魯塞爾方面施壓。

另外,根據愛爾蘭廣播電視(RTE)報導,保守黨脫歐強硬派議員費許(Marcus Fysh)今天表示,梅伊政府應該向歐盟強烈表態,必須依照英國議會1月通過的修正提案,撤除脫歐協議裡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Irish backstop)。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