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趙小蘭:波音737MAX8若有安全問題 美立即處置

  • 時間:2019-03-12 05: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趙小蘭:波音737MAX8若有安全問題 美立即處置
美國運輸部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 (AFP)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11日表示,經過衣索比亞10日空難事件,美國聯邦主管機關一旦確認波音737 MAX 8型客機有任何安全問題,將對此型客機「採取立即行動」。

趙小蘭說,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將為營運操作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的航空業者發布持續適航通知。她告訴記者:「聯邦航空總署不斷評估並監督美國商業航機的安全表現,一旦確認有影響飛安的問題存在,聯邦航空總署將採取立即而適當的行動。」

趙小蘭表示,她11日見過聯邦航空總署代理署長艾威爾(Dan Elwell),檢討了10日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以及去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公司(Lion Air)的兩起墜機事件;「我要讓大家放心,我們十分認真看待這些事故和意外」。

趙小蘭並告訴記者,美國主管機關「非常謹慎」地研究這前後兩次波音737 MAX 8客機的墜機原因,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和聯邦航空總署的人員都已到了衣索比亞空難現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