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否彈劾川普?美眾院議長裴洛西:他不值得

  • 時間:2019-03-12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是否彈劾川普?美眾院議長裴洛西:他不值得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最有權力的民主黨員、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11日刊出的評論中表示,她不支持彈劾共和黨籍的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認為川普「不值得」被彈劾。

法新社報導,裴洛西接受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訪談時說,「我不支持彈劾。」這是民主黨領導階層在遲疑是否要拉下這位在位總統,至今釋出的最強烈訊號。

她說:「彈劾會製造國家分歧,除非有很令人信服、難以抗拒、獲得兩黨支持的原因,否則我不認為應該走這條路,因為這會分裂國家。」「而且他不值得。」

川普與他的親信目前正面臨多項調查,例如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euller)現在就在調查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以及川普團隊是否曾與莫斯科(Moscow)當局共謀。

川普的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上月底在國會作證時,指控川普是個騙子,試圖指涉川普曾犯下多重罪行。

不過,即便裴洛西反對彈劾川普,她仍強調,自己不認為川普適合領導美國。裴洛西是在民主黨於去年期中選舉拿下眾院主導權後,於1月份第二度出任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說,「我不認為他(川普)適合。」「我的意思是,他從道德而言不合適,智慧上不合適,好奇心方面也不合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