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衣航空難後 美航空監管機構下令波音改進MAX客機

  • 時間:2019-03-12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衣航空難後 美航空監管機構下令波音改進MAX客機
衣索比亞航空10日發生旗下波音737 MAX 8客機的空難意外,奪走157人寶貴性命。(網路圖片)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10日發生旗下波音(Boeing)737 MAX 8客機的空難意外,奪走157人寶貴性命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於美東時間11日,下令美國民用客機製造大廠的波音公司,立即改善737 MAX 8客機上安裝的「防失速軟體」(Anti-Stall software)與「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MCAS),並要求波音公司在4月底之前,完成更新作業。

不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目前排除禁飛波音737 MAX 8客機的可能,並指衣索比亞航空的空難意外調查「才剛剛開始」,至今還未有任何資料可以證明必須禁飛737 MAX 8客機,或是採取其他行動。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發布的聲明表示:「若是我們確認有影響飛安的問題,將會立即採取適當的因應行動。」並指在此之前,將為營運操作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的航空業者,發布持續適航通知。

然而不僅僅是衣索比亞航空10日發生波音737 MAX 8的空難引發國際關注,更令人訝異的巧合是印尼獅航(Lion Air)去年10月29日,也發生同型客機的墜海意外,造成189人喪生。

737 MAX 8客機先後在相隔不到5個月出現2起重大空難,引起全球密切關注。目前包括中國、新加坡、印尼、南韓和蒙古等國都已下令停飛波音這款新型客機;至於衣索比亞航空、南非的康姆航空(Comair)、開曼群島的開曼航空(Cayman Airways),以及巴西的高爾航空(Gol)也都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

至於國營「阿根廷航空」(Aerolíneas Argentinas)的機師則是拒飛波音這款新型客機。馬來西亞政府則是下令立即檢查國營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旗下的多架波音MAX型客機。

另外,澳洲航空今天(12日)加入多國行列,下令禁止波音737 MAX型客機從澳洲領空起降。不過,澳洲民航安全局執行長卡莫迪(Shane Carmody)表示:「這只是暫時措施,等待出現更多資訊後,再行評估波音737 MAX客機從澳洲起降可能帶來的安全風險。」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